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唐黎初

langqusanqi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97篇文章,1320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唐黎初

唐黎初

 

【凡羽】惊梦 张小凡X林惊羽

(一)

死亡沼泽被一大片白雾笼罩。

林惊羽察觉到身后有人,他一回头,对面黑色的斗篷下缓缓露出一张脸。

他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那个人,十年未见,那人倒是变了不少,听曾书书说,那人早已改名换姓成了鬼厉,被鬼王宗的人尊为副宗主,更是多了一个称号,血公子。

鬼厉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,他已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张小凡,于他而言,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复活碧瑶,其他的人和事,早就与他无关。

还是林惊羽先开了口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除了你,还有多少魔教的人也来了?”

鬼厉淡淡地看着他,“与你无关。”

“如果是为了天书,我劝你打消这个念头,否则,不要怪我对你动手。”林惊羽说罢,拔出手里握着的斩龙剑,剑身笔直对着鬼厉的脸。

“让开。”鬼厉毫不客气地说道。

就在这时,一团黑气快速从他们面前闪过,两人同时抬头,几乎是一瞬间,黑气越聚越多,将他们完全包围起来。

他二人对视一眼,决定先解决了黑气再说。

因为不知道那些黑气是什么东西,两人都是万分小心,可是黑气如影随形,攻击性强,又不具象,防守起来实在有些困难,试着去进攻,也很难准确对其施力,死亡沼泽里本就瘴气浓厚,他们待了这么久,不免会对自身法术存在些许影响。

眼看一团黑气朝着鬼厉袭去,林惊羽一个旋身,斩龙剑挥出替人挡了一击,却将自己暴露在黑气的攻击范围内,鬼厉侧头,噬魂顶端瞬间泛起红光,他在还未落地之时迅速扔出噬魂,棍身打在离林惊羽极近的一团黑气上,旋转一周后又回到了他手里。

黑气在半空飘了几个来回,也不知是何缘故,竟纷纷消失不见了。

鬼厉降到地面,脚下却是一软,一旁的林惊羽见状,忙上前两步扶住他,两人搀着往死亡沼泽深处走了一段,才找了块空地坐下休息。

鬼厉闭着眼,眉间深深蹙起。

“你中毒了?”林惊羽还拉着他的手臂,见他面色惨白,忍不住要去探他脉搏。

“是瘴气。”鬼厉回他道,他体内汇聚了三种功法,加之他使用的噬魂容易招来邪祟,是以他不能像修习一派法术的人轻易避免邪气的侵扰。

其实对于毒蛊一事,林惊羽知道的恐怕不比鬼厉详尽,虽说现在相互敌对,然而年少时的那份情谊多少还是在的,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对方成了鬼王宗的人,他也无法说服自己不去关心。

“那我渡些真气给你,也好让你舒服一点。”林惊羽边说边捏了法诀,正要往鬼厉身上施为,不料对方只是轻轻地一挥手,道了句“不必”。

林惊羽只好撤回手,慢慢地搁到自己腿上,环顾四周一圈,由于雾气太浓,再远一些根本辨不清方位,再偏头看一眼鬼厉,那人双手放至膝头正在闭目调息,他想了想,干脆也闭上眼,将稍稍受阻的真气在体内运转开来。

“碧瑶——”不过片刻,林惊羽忽然听到耳边传来鬼厉的声音,他睁开眼往一旁看去,正对上那人漆黑的眸。

鬼厉定定地看着他,口中依旧唤道,“碧瑶。”

林惊羽疑从心起,好在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那人定是吸取了大量瘴气,以至于出现了幻觉。

“小凡,醒醒。”林惊羽担忧之余竟是唤了对方从前的名,他不知道沉于幻境会对那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,但那肯定是无利的。

“小凡,快醒醒。”他徒劳地唤着对方,可是鬼厉像是根本没有听到一般,一直不停地重复碧瑶的名字。

看来,碧瑶于他而言,果然是很重要的存在。

林惊羽正想着,冷不防一股大力将他一带,他便被鬼厉一下扯进了怀里。

这——

林惊羽神色莫名,却听见鬼厉在他耳畔说道,“我好想你。”

不知为何,林惊羽的心狠狠跳了几下,鬼厉又道,“我总是在想,加入鬼王宗究竟是对还是错,然而回忆起曾经的那些承诺,我又觉得是值得的,正魔两道固然殊途,可若是人心向正,是正是魔又当如何评判呢?”

林惊羽自小修习正道,鬼厉的话他是绝不认同的,在他看来,正即是正,魔即是魔,怎能混为一谈?当下就要从对方怀中挣脱出来。

林惊羽的举动让鬼厉误以为是“碧瑶”想要逃开,他把头一垂,下颌抵进了林惊羽肩窝,林惊羽瞬间僵住不动了。

也不清楚过了多久,鬼厉慢慢地从林惊羽肩上抬起头,他原本是想放开对方的,可一触到那人白衣包裹着的劲瘦身体,就没来由地收紧了手臂。

或许吧,鬼厉不是张小凡,可他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,依旧会贪恋某些触手可及的温暖。

林惊羽被勒得胸闷,迷雾那头忽然传来响动,鬼厉这才不甚情愿地收回手,林惊羽得了自由,看向鬼厉时,对方面色如常,显然已经恢复了清明。

“你怎么样?”林惊羽一贯的关心道。

鬼厉摇摇头,表示自己已无大碍。

“你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林惊羽仍不放弃。

鬼厉并不想回答他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小——鬼厉,”林惊羽在身后叫住他,“待此间事了,跟我回青云吧。”

鬼厉脚下不停,只留给林惊羽一个逐渐模糊的背影。

(未完待续?)

PS:为了成毅小哥哥看的青云志,然后——鲸鱼真的好好看!!全程痴汉脸加姨母笑emmm虽然只看了林惊羽的part但这不妨碍我嗑cp可能是一时兴起吧,就想写一写,不管写的是什么,当是个记录也可以呀- ̗̀(๑ᵔ⌔ᵔ๑)没有文笔,更没有文风——嗯


















唐黎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唐黎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