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文,冷圈蹦迪。(爱发电同名)

【凡羽】惊梦 张小凡X林惊羽

(十九)

“你不该来。”金瓶儿开口道,她还是保持着那个站立的姿势,不曾变过。

林惊羽静静地回视着她,“没有什么该不该,我既然来了,就要做好一件事情。”

“你是斗不过鬼王的。”金瓶儿想劝他,但她心里明白,不论她怎么劝说,都不可能动摇对方的决心,毕竟从一开始,他们的立场就已经黑白分明。

果然,林惊羽只是更加坚定地说道,“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如何。”

金瓶儿闭了一下眼,再看向对方时,她的眸中便没了最初的那份柔情。

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。

鬼厉那厢激战正酣,他一个不经意的转头,正看见林惊羽和金瓶儿在说着什么,他其实一直都很清楚,金瓶儿于林惊羽有着怎样的情感,若是从前,他绝对不会多想,只是现在他心系那人,这种场面着实让他很不舒服。

分神间,忽感臂上一痛,鬼厉将划伤他的人打倒在地,迎面又是两名鬼王宗部下的攻击,他因关注林惊羽的动向,出手便不如之前狠厉,陆雪琪有所察觉,举起天琊替他挡下攻势,同时暗道林惊羽在鬼厉心中的确非同一般。

林惊羽本不愿与金瓶儿为敌,但到底形势所迫,对方既然是鬼王宗的人,怎会放任他阻止鬼王完成大业。

所以,他们之间必有一战。

只可惜金瓶儿不这样想,她深深地看了林惊羽一眼,竟手握紫芒刃转身朝鬼厉走去。

她不想对林惊羽动手,而就目前的情形来看,鬼厉已然背叛了鬼王宗,那么,她只能将敌对的矛头指向鬼厉。

林惊羽不知金瓶儿意欲何为,他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并且越来越强烈。

眼看围上来的人逐渐增多,鬼厉索性催动嗜血珠部分灵力,他双目转瞬变得血红,周身亦黑雾缭绕,好似失了神志。

金瓶儿心知肚明,面对鬼厉,以她的修为,注定是要不战而败的,却料不到,仅仅在一个呼吸起落间,她就败得如此彻底。

林惊羽眼看着金瓶儿被鬼厉体内释放的强大力量冲出几米远,那些鬼王宗的部下更是纷纷倒地,不久后就将气绝身亡。

胸口一阵钝痛,金瓶儿撑地而起,嘴角却抑制不住淌下血来,鬼厉的修为若是真的达到这种地步,鬼王势必多了一个难以攻克的劲敌。

她现在受了内伤,虽说从属鬼王宗,但不至于蠢到拿性命去为之办事,就鬼王而言,他也不会浪费时间去顾念下属的生死,既然如此,她大可离开此地,寻一处僻静之所加紧疗伤。

转身欲走,眼角余光瞥见一块白色衣角,她把视线往上移去,正好撞进林惊羽带点担忧和自责的眼里。

金瓶儿几乎是立刻加快了心跳,可她不能表现出来,所以表面上佯装镇定,她在等林惊羽开口。

白衣青年斟酌着措辞,他这个人木讷无趣,能说的话大多关乎天下正道,在他心里永远是义字当先,他欠眼前人一份人情,不论到什么时候,只要他一日不曾还清,他就觉得愧疚难当。

“不要再替鬼王做事了,离开鬼王宗,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朋友?金瓶儿忍不住笑了,这确实是林惊羽才会说的话,她皱眉忍住胸口泛上的疼痛,没什么表情地回道,“多谢提议,我记下了。”

却说鬼厉那一下,险些连陆雪琪等人都被波及,曾书书将要出言抱怨,只见从冥灵峰高台上又飞落两人。

曾书书心道遭了,他修为原也不高,成日里只对研究新奇古怪的东西感兴趣,因此把修习抛在了脑后,青云好歹有几个厉害人物,先不说鬼厉,光是林惊羽也能以一敌二,他自己就不行了,面对鬼王宗的青龙和秦无炎,他顶多在人手下过个两三招。

鬼厉头痛欲裂,偏偏身体里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压迫着他,促使他想要寻找可以发泄的出口,他的脑海里闪现着当年草庙村的情景,他和小时候的林惊羽在笑闹,他故意把对方推到草堆里,然后是草庙村被屠,到处回荡着凄厉的哀嚎声,紧接着画面一转,他们各自长大了,他看见前方背对着他,白衣出尘的林惊羽,身旁站着红衣似火的金瓶儿。

一眼看去,竟格外的般配。

如同那次鬼王宗里的梦境,鬼厉害怕了,他害怕幻象成真,惊羽会离他而去,害怕这世间,无人再像惊羽那样在意他多过自己,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没有人能够比他更了解对方,所以,他才是最应该站在那人身旁与他比肩的人。

秦无炎嘴角带笑,他并非不愿看到鬼厉如此痛苦,可是那又怎样,毒神已被他亲手杀害,除了继续留在鬼王宗,他想不到自己还能去往何处,至于还要不要替鬼王做事,他想,为了碧瑶,他是甘愿的。

只是他不知道,碧瑶如果站在他的面前,就一定会阻止他再错下去。

青龙不像秦无炎,他行事果断,从不会因为某些人或者某些事情中止他想要做的,然而现在,他多了一个名为萧逸才的顾忌。

冥灵峰最上层的祭坛中央陡然狂风大作,无数黑雾卷成一团,透着光亮的天际一角也变得一片黑沉,就像沉睡了许久的兽神终于要苏醒了一样。

林惊羽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他顾不得金瓶儿受了内伤,疾步走到鬼厉那边,“小凡,你怎样了?”

鬼厉听见一把熟悉的嗓音,当下抬头看向声音来源,见是林惊羽,他周身的戾气散了一些,眉眼也慢慢柔和下来。

“小凡,兽神——”林惊羽急道。

鬼厉拉起眼前人的手轻轻握住,而后很快松开,他体内虽然没了天书,仅凭一颗嗜血珠及他学习的青云功法也已足够,此时决定作罢,任青龙与秦无炎也拦他不住。

大战一触即发。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




2019-09-27
 
评论(40)
热度(18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唐黎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