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文,冷圈蹦迪。(爱发电同名)

【凡羽】惊梦 张小凡X林惊羽

(二十)

鬼王的实力在场的人几乎都不知情,萧逸才作为复活兽神的索引,一旦青龙放走鬼厉,萧逸才就绝对活不过今日。

秦无炎是不想同鬼王作对的,毕竟复活兽神就是间接给了他碧瑶能苏醒的希望,他当然不能错失。

两人权衡利弊,不出意料地纷纷祭出手中的武器攻向鬼厉,林惊羽等人则举剑相挡,鬼厉找准时机飞身直往冥灵峰顶峰掠去,他回头看一眼林惊羽所在的方向,继而毅然决然地冲进了万人往和鬼先生为复活兽神设下的阵法当中。

甫一进入法阵,鬼厉便看见正中表情纠结的萧逸才,对方依旧是兽人模样,头微微仰着,喉间发出痛苦的嘶叫,可想而知,此阵法是何等残忍。

鬼厉不及多虑,举起噬魂将灵力注入,噬血珠此前因萧逸才损毁,后又借着他体内的兽神之血复原,现在总算可以发挥出比之前更甚的能量,天书虽然被鬼王操控,若要完全掌握也还差些火候,鬼厉趁机利用嗜血珠能够吸取至高术法灵力这一效能,将天书吸纳到嗜血珠内,鬼王没了天书,阵法已然无法继续下去。

万人往知道鬼厉心存异心,他以为对方至少会为了碧瑶将其消除,却料不到竟是这样的结果,气愤之外更多的是多年以来心愿实现不得的遗憾,然而没到最后一步,他不会轻言放弃,即便鱼死网破也是值得。

法阵消失,万人往被天书所剩的余波冲击得倒退两步,他的眉心紧紧拧着,脸上的表情有愤怒有不甘。

鬼先生则收回施法的手,他在等万人往下达指令。

鬼厉手持噬魂直直对着万人往,他一句话都没说,但他眼里的坚决告诉鬼王,他一定要阻止兽神复活,哪怕命绝于此。

林惊羽放心不下鬼厉,又不清楚上面情况如何,青龙和秦无炎招招逼近,他伤势初愈,自然有些力不从心,到底是鬼王宗两大高手,加上陆雪琪和宋大仁的助力,都难以突破他们的攻势。

他心里着急,只想摆脱对手飞上峰顶一探究竟,这时,一抹红色从他旁侧掠过,他眼角余光瞥见金瓶儿微蹙的眉峰,心道,欠她的怕是这一世都还不清了。

青龙想不到金瓶儿会这样明目张胆地帮林惊羽,但他多少看得出来,金瓶儿倾慕着林惊羽,而她暗自倾慕着的那个人,应是早就心有所属。

秦无炎冷着一张脸,金瓶儿的临阵倒戈他根本没放在心上,胜也好,败也好,只要他尽了全力,便不会心存愧疚。

林惊羽忽地被人击退一旁,他转头看见金瓶儿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全身心投入到青龙和秦无炎的厮战当中。

陆雪琪和曾书书同时看了他一眼,只一瞬,他就下定了决心。

鬼厉嘴角已经淌下血来,万人往的确不容小觑,否则他怎能坐上鬼王宗宗主这个位置。

林惊羽落地站稳,万人往已然发现了他,鬼厉眼中闪过一丝愕然,他示意林惊羽不要近前,自己一人对付鬼王即可。

万人往哼了一声,既然林惊羽上赶着来送死,他大可成全他。

萧逸才没了阵法的支撑,此时已颓然倒地,他勉强维持着神志,鬼厉和万人往正斗得不可开交,林惊羽也尽力抵挡着鬼先生的进攻,他感觉自己的灵力正在一点点流逝,头脑昏沉得想就此睡去。

万人往一掌击在鬼厉胸前,鬼厉偏头吐出一口血,唇角却向上勾了些许,不到最后关头,谁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。

林惊羽举剑挡下鬼先生一击,鬼厉交给他的伤心花不知为何在他怀中颤动起来,鬼先生察觉到异样,正欲集聚灵力攻向林惊羽,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将他逼退几步,半空忽然出现了碧瑶的脸容。

那是碧瑶的灵识。

万人往惊得睁大了眼,他是想利用碧瑶复活兽神不错,但碧瑶是他和小痴的女儿,他又何尝不希望碧瑶能苏醒过来,可事到如今,全局已不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碧瑶仍旧笑着,同很多时候一样,她很清楚她的父亲有着怎样的执念,对于阻止兽神复活这件事她无能为力,那么,她唯有用她自己的方式让父亲明白,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益的。

“父亲,不要再错下去了,您这样做只会让这世道更加的生灵涂炭,如果母亲仍在,她也一定不愿见您如此。”

“父亲,停手吧。”

碧瑶的话让万人往纠结万分,当年正魔大战后,与鬼王宗势均力敌的炼血堂堂主年老大趁火打劫,小痴便是在那时殒命的,而今他一心想着复活兽神,若真达成心愿,世人岂非皆要遭殃,难道那些不明就里的无辜百姓就活该痛失至亲,落得个流离失所的下场吗?

万人往迟疑了,作为一个父亲,他曾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深陷于失去至亲的痛苦当中,现在,他不能肯定碧瑶会否苏醒,他甚至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仅凭碧瑶动用灵识劝诫他这一点,就足够令他动摇。

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算是可以圆满收场了,只是天不随遂人愿,鬼厉经此一战,体内的灵力开始不受控制地乱窜,他赤着双目,噬魂被他牢牢握紧,他浑身抖得厉害,似乎是在极力压抑什么。

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一旁的林惊羽倍觉心慌,他想靠近那个人,却始终不敢轻举妄动。

不过一刻,嗜血珠陡然红光乍现,伤心花配合地在林惊羽怀里颤动,银铃闷闷地发出声响,鬼厉再也无法克制,他仰头大喊,周身爆发的强大力量先是向外扩散,然后反噬到了他自己身上。

鬼厉只觉一阵难以言明的疼痛袭来,接着便失去了意识。

林惊羽被那股力量冲击得心口钝痛,但他显然顾不上自己是否受了很严重的内伤,他需要确定的是,鬼厉究竟如何了。

而就在这时,冥灵峰祭坛的正中央,缓缓现出一道身影,那身影由虚到实,正在一点点明晰起来。

(未完待续)

ps:不知道在写什么,就想说我已经尽力了(摊手加欲哭无泪)
















2019-10-09
 
评论(20)
热度(1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唐黎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