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文,冷圈蹦迪。(爱发电同名)

【凡羽】惊梦 张小凡X林惊羽

(二十一)

“小凡,小凡——”

鬼厉听到有人在唤他,语声焦急又担心,可他头脑混沌,意识挣扎着不肯醒来,他的视野并没有那么清晰,却总能看见一道白色身影,明明离他只有几步之遥,当他伸出手去想要触碰,他们之间便像是隔了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。

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冥灵峰阻止鬼王复活兽神的前一刻,至于有没有成功,他毫无印象。

林惊羽站在房内一角,他的面前是一身蓝衣的碧瑶,正握着昏睡不醒的鬼厉的手轻声唤人。

天书带来的能量的确十分强大,尤其是和噬魂融合之后,当时的情形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,碧瑶苏醒,万人往惊喜之余多少有些失落,他筹划兽神一事多年,却终究没能如愿,许是这世道合该便是如此,不好的事物终将难以苟存。

情势既定,在场的人自是走的走,留的留。

五日之后,鬼厉总算是清醒了,林惊羽却因为要处理龙首峰的事务不得不提前赶回青云,临走前他还特意嘱咐碧瑶,一定要好好照顾鬼厉,若有机会下山,他兴许会去鬼王宗看望他们。

面对复生的碧瑶,鬼厉早已没了当初的那份悸动,但他看得出来,碧瑶于他仍旧心怀爱慕,他决定向碧瑶坦白他对林惊羽的情感,总好过将人蒙在鼓里,令对方痴心错付。

以碧瑶的性子,本以为她会为之惊讶或是不解,哪知听了鬼厉的话,她只是了然一笑道,”我早猜到啦,你昏睡的这几天,嘴里喊的,可都是惊羽的名字。“

鬼厉于是沉默了,紧接着又听见碧瑶对他说,“你放心,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,等你伤好了,就去青云找惊羽吧。”

鬼厉看了碧瑶一眼,那个美丽善良的女子对着他笑了笑,可他分明从对方的眼中读到了一丝淡淡的悲伤。

万人往计划落败,现下也没有精力再去掀起什么大风浪,倒是有一件事值得他高兴,碧瑶要和秦无炎成亲了。

设宴那天,碧瑶找遍了整个鬼王宗都没有找到鬼厉,她隐约察觉到了什么,一身红衣的秦无炎从石桥的另一头走过来,他的目光在即将成为他妻子的碧瑶脸上停顿了一瞬,然后慢慢下移到地面,他是紧张和不安的,他甚至想不通碧瑶为何会答应与他成亲,大概,也只是可怜他吧。

“无炎。”碧瑶一早就发现了他,而且她心里很清楚,面前的这个男人将会比她的父亲还要爱她,待她好,所以,她选择接受他。

碧瑶向秦无炎伸出手,她看见那个长相俊秀的男人的嘴角牵起了一弧笑,眸中一如既往地映着她的模样,她回应着对方,浅笑说道,“我们走吧,喜宴快开始了。“

鬼厉回头看了一眼鬼王宗所在的方向,忽然皱了一下眉头,野狗不知跟了他多久,在离他还有四五步的时候停住脚,讪笑道,“鬼王宗我是待不下去了,你要是有什么好去处不妨推荐一下?“

“渝州。“鬼厉难得地回了他两个字,随即转身踏上去路。

野狗吐出一口气,渝州吗?确实是个好地方。

萧逸才头痛不已,他一睁眼,视野里就出现了青龙侧对他坐着的画面,他想起身,那人的手已经绕到他背后支撑住他,随后一杯茶水很快递到眼前。

他就着对方的手喝完水,那人又扶着他的肩要让他躺回去,整个过程中他们二人一句话也没说,最后是他自己受不了这静默的气氛,强行坐直身体道,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被问的人放下茶杯,“鬼王宗。”

“我没死?”

青龙微微拧眉,伸手去抚萧逸才脸边的碎发,“我不会让你有事。”

萧逸才莫名其妙地转开脸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,”青龙收回手,站起来道,“你好好休息,我很快回来。”

眼看着青龙出了房门,萧逸才环视四周一圈,心想,既然他没死,等时机成熟以后,看他鬼王宗还能嚣张多久。

金瓶儿喝光碗里的药,抬头见丁玲端着一盘蜜饯走近,她面色苍白地微微一笑,正要从桌边站起,丁玲赶忙过去放下托盘道,“瓶姐姐还是坐着吧,喝了这些天的药,伤情可有好转?“

“好多了。”金瓶儿颔首,平复了一下内息后,才去盘里拿出一颗雪梅放进口中,苦涩的药味暂时被压制住了。

丁玲在她旁侧坐下,先是看了对方一眼,然后思量着道,“瓶姐姐,事已至此,鬼王宗那边——“

金瓶儿弯了弯眼角,“锦绣坊还是要照常开放,姐妹们不能没有地方去,如果鬼王存心找事,大不了和他鱼死网破。“

丁玲赞同地点头道,“瓶姐姐,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鬼厉望着面前那道熟悉的山门,他回想起当年和惊羽一同拜入青云时的情景,如今,他再一次回到这里,有些事物却终究变得不一样了。

回忆暂收,鬼厉藏好噬魂,看守山门的青云弟子认出了他,只是一时间还不太敢靠近,他面无表情走过去,想着该如何在不动手的情况下顺利进入,虽说他成了鬼厉,但至少不会违背原则。

”小凡!“背后有人在唤,他回过头,对上曾书书那张笑得灿烂的脸。

”来找惊羽?“曾书书凑上去问道。

做了十年的鬼王宗副宗主,很难再变回从前的那个张小凡,鬼厉没回他,自顾自就要踏入青云地界。

曾书书一把拉住他,“你就这么进去?”

鬼厉丢给他一个眼神,曾书书瞬间就觉得,还是原来的张小凡更容易相处,他假笑了一下,“要不咱们御剑进去吧,我带你。“

鬼厉既不拒绝也不赞成,曾书书了解他现在的脾性,对方这样就算是已经同意了。

两人飞落虹桥,曾书书收好佩剑,然后对鬼厉说道,“我还有事,就先送你到这儿了,你应该知道惊羽在哪里吧。”

“嗯。”鬼厉总算是给了他回应。

曾书书撇撇嘴,走出几步远又回头说道,“可以的话,以后就留在青云吧。”

鬼厉转头看向那株垂摆的漂浮着灵力的花树,眉心浅浅蹙起。

(未完待续)


2019-11-06
 
评论(80)
热度(470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唐黎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