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文,冷圈蹦迪。(爱发电同名)

【双世宠妃同人】折枝 墨连城X墨奕怀

(六)

小插曲难免会有,墨奕怀只是不清楚自己为何要笑,可能是许久不曾笑过了吧。

收拾妥当后,墨连城非要在大王府用完早膳再走,他是皇帝,自然没人敢忤逆他。

明明是极其简易的食物,墨连城却吃得津津有味,还吩咐王府的下人再添一些来,墨奕怀坐他对面,一脸的冷漠。

待到菜冷粥凉,墨连城满意地拍了一下饭桌道,“王兄要是不介意,府上的厨子朕就带回宫里去了。”

墨奕怀放下碗筷,“皇上自便。”

“朕说笑的,王兄还当真了。”墨连城站起身,他穿的是墨奕怀的衣服,两人身量相当,看起来丝毫不觉违和。

迫于君臣之礼,墨奕怀不得不将墨连城送到王府门外,正要转身,墨连城在他身后道,“王兄今日随朕出宫吧。”

墨奕怀顿了一下,自从夺位惨败,他在这大王府待了足足有半年之久,若非墨连城说起,他恐怕都不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还能离开这个地方,更多的却是对方让他一同出宫的惊讶。

对于墨奕怀的反应,墨连城丝毫不以为意,如果对方拒绝,他大可用皇权来压,反正那人也已经十分讨厌他了。

哪知墨奕怀只是蹙了眉,而后回他道,“好。”

墨连城简直受宠若惊,眼底的笑意藏都藏不住, 他一时没忍住,上前拽了对方的手道,“既然如此,现在便走吧。”

墨奕怀难得的没有动怒,他垂头看了看两人交握在一起的手,眸中不知是何情绪。

既然是出宫,便不能太张扬,因此墨连城并未带随从,只和墨奕怀两人徒步往宫外走,沿途还能欣赏一下风景。

墨奕怀一路无言,他穿了件素底流纹白衫,眉眼清隽似画,在漫天的浮云及葱绿的草木间走过, 实在叫人移不开眼。

无人开口便显得周遭格外静谧,除却远处山涧的流水声,还有天上偶尔飞过的雁鸣。

这般走走停停,等到了热闹一些的集市,饶是他二人身体素质再好,依旧累得挨到椅子就不想站起来。

歇了一阵,墨连城提议先找个客栈安顿,若是时间太晚,明日回去也不迟,宫里的事他一早就交待过了,所以并不担心什么,即便是有突发状况 ,于皓也能替他解决。

墨奕怀不发表任何意见,他现在只想好好休息,早膳没用多少,此时的他简直是又饿又渴。

墨连城很会看他脸色,当即不再多言,拉着墨奕怀去寻客栈。

不知是不是巧合,一连找了好几家客栈,要么客满,要么房间太小,墨连城倒是无谓,就怕墨奕怀住不惯,再者,他又怎会舍得那人受一点苦。

墨奕怀还是不说话,看着墨连城略微着急的样子,他心里十分快意。

墨连城却在忧心,如果找不到住处,今夜怕不是要露天而席。

正想着,墨奕怀推了他一把,他一抬头,瞧见一家非常气派的酒楼,牌匾上写着——归云阁。

名字还不错,只是不知内部是何等光景,墨连城转头询问墨奕怀,结果那人看也不看他,抬脚就往里面走。

墨连城紧跟上去,把市集的喧嚣抛到脑后。

通常情况下,大多数人都喜欢在夜间出来,尤其是男人,墨连城虽不时常出宫,有些事情他还是懂的,此时此刻,归云阁里人声鼎沸,相较阁外,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墨奕怀觉得自己进错了地方,此处过于嘈杂,还不如先前那家房间小的客栈,他本就喜静,这样的场面真正让人头疼,如果不是实在找不到住所,他怎会一时冲动就走进来,偏偏有些不长眼的醉鬼抓着酒壶左摇右晃的,边上的人再一拽,壶中的酒液便不受控制,悉数泼在了他身上,酒壶的盖子落到地面转了几圈后停住了。

墨奕怀咬牙攥紧拳头,今日情况有些特殊,他不想徒添麻烦,转身欲走,那醉鬼竟一下扯住了他的袖口,嘴里还说着不堪入耳的荤话。

他还来不及发作,墨连城早出手扼住了那人脖颈,眼神发冷到足以杀死对方。

醉鬼登时酒醒了一半,呼吸不畅地连道饶命,墨连城把人掼到地上,丢下一个“滚”字,便拉着墨奕怀出了归云阁。

经过一条巷口时,墨连城将人拽了进去。

“做什么?”墨奕怀正在气头上,那醉鬼胆子未免太大,他又不是女子,那样的话也说得出口,简直该死。

墨连城眸底转暗,他也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,只是心里憋着一团火无处发泄。

墨奕怀见墨连城站着看他却不说话,不由开口道,“皇上究竟想如何?”

墨连城便道,“方才那人言语轻薄,朕实在——”

墨奕怀理好袖口,他淡淡地看了墨连城一眼,“皇上莫非真要在这街边露宿不成?”

“倒也不是,”墨连城朝巷口另一边望去,两侧的石墙限制了他的视线,但那露出的一角展示着普通人家的平淡生活,有人摆着摊在卖糕点,有人携家眷路过,微笑着上前询问价格,他的嘴角不自觉勾起一弧笑,道,“过去看看。”

墨奕怀再度被牵住了手腕,他已经不知道该不该为此发怒,转念一想,罢了,随他去吧。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评论(39)
热度(22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唐黎初 | Powered by LOFTER